诗人之血

这几天在外边采风,所以也没什么机会更新(其实是懒 我知道我尽量更quq),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拍的星空和月亮吧。

昨天和朋友吃完夜宵在路上走,他突然说,你快抬头。我起先还呆了一秒,抬起头的瞬间,绀黑的天空作为幕布,其上是无数的星辰,温柔地布满了每一个角落,仿佛能感知到一整个缱绻的宇宙。 

突然就想到之前看到的微博: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你左手的原子与右手的原子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这实在是我所知道的物理学中最富诗意的东西:  你的一切都是星尘。因此,忘掉耶稣吧,星星都死去了,你今天才能在这里。
纵然我此刻看到的星辰来自几百万年前,然而我的呼吸,我的声音,我大脑内的所有隐匿心事,终将穿过漫长的光年里,抵达目光所及的终点——那也许亦是我的起点。

祝大家今晚愉快~
评论(23)
热度(229)

© 诗人之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