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血

【生贤】惊天猛料 7

无脑快乐饭圈au

依然是我最爱的生贤最爱的小学鸡互怼嘎嘎嘎爆红流量x性感影帝

感谢阿叁赐我绝美姓名《惊天猛料》!!我来了我终于来了,匆匆忙忙赶在12点之前!我,狠人!


龙城这几日阴晴不定,搞得灯光组布光都要耗费比平时多上两倍的时间。而比天气更难以捉摸的,是罗浮生和杨修贤的关系。

探班那日过后,罗浮生就开始黏上了杨修贤,甚至不再是暗中操作,而是明晃晃地凑在他身边,仿佛刚开机时候躲瘟神似的躲着的人不是他罗浮生一样。

这是他的老毛病了,只要知道谁喜欢自己,就会十倍地对别人好。他高中的时候也是,一得知隔壁班的女生暗恋自己,就天天给对方送水果送牛奶,送到后来那女生都吓怕了,以为罗浮生对自己有什么企图。

然而罗浮生这么做,是有他自己的理由的。罗浮生的人生哲理如下:就算这个人和我有再大的过节,只要他喜欢我,我都没有办法讨厌他,因为我没办法讨厌一个有品位的人。

说到底,宠粉也不过是自恋的另一种形式罢了。

罗浮生认死理,打那天开始就光明正大地把自己的躺椅移到了杨修贤附近。顺带着把闲的没事时,在网上截的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并发给了杨修贤。

而这些接收物原本的主人洪澜,此时此刻正在承受良心的炙烤。她前段时间在罗浮生连发十二条消息之后发了张图——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罗浮生:“……”

罗浮生和洪澜聊天记录止步于此,敏感心细如洪澜,以为那一天发的图刺伤了罗浮生,正想和他道歉来着。

然而罗浮生从来不会一无所有,他会换一个人舔。

干,洪澜怎么能想到他们的关系有这么好。

罗浮生点开自己攒了三万的微博私信,映入眼帘的除了啊啊啊就是呜呜呜呜,还有一万句的哥哥哥我爱你,他用意念一条一条回复,已阅。就在此时,他在其中看到一条“杨修贤”,他一个激灵,赶紧按住屏幕。

“浮生哥哥能不能让修贤哥哥发条微博啊呜呜呜,他已经二十八天没更新了,我好苦我都要结网了。”

真是好清纯毫不做作的粉丝!罗浮生对着手机屏傻笑了三分钟,在床上一翻身,随手就把图片发给了杨修贤,“你家妹子诉苦都诉到我这来了。”

已经是十一点了,杨修贤刚打完游戏,就听到手机传来的一声叮咚,他慢慢悠悠地回道,“你还真闲。”

“我这是为你考虑。”

 “我又不操粉。”

杨修贤所有的情绪都融合在了这五个字里:你是谁?有事么?离我远点。

“说真的,你这样会掉粉的。”

“你粉丝求你发个微博跟大旱三年求雨似的,能不能行了,我都想为他们流眼泪。”

“你娱乐圈警察啊。”

当天十二点整。

杨修贤微博!更新了!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悦!杨修贤的微博送来天天的欢腾!粉丝泪眼朦胧地点进去,大吼大叫地冲出来,杨修贤效应越来越真,越来越疯魔——你越不搭理粉丝,有朝一日发条微博,粉丝就越来劲,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似的。

“哪个没出息的,站出来?”杨修贤微博配字也成了今夜微博的高频使用词,配图就是罗浮生和他的微信截图,粉丝的个人信息倒是被马赛克掉了,也算是杨修贤这个铁血演员给的最后的尊严。

评论区还附赠了杨修贤的两个字:“更了”。

“我靠罗浮生是什么催更小助手啊,我哥和罗浮生锁了必须给我学习爱豆手册,每三天必须发微博保平安,不然我这个又当妹妹又当妈的心里难受!!”

“我操,这个人是我,我有姓名了!!!啊浮生哥哥我爱你,修贤哥哥我没出息嗯嗯快来鞭打我我已经准备好了,不来不是我哥!!”

 

好在如今微博的这种消息,他们已经不放在眼里了。真男人从不回头看谣言,不闹到微博热搜第一我们浮生和修贤哥哥一个眼神都不会给。

剧组的情感戏都堆到了最后阶段,也正是最难拍的时候。文艺片对于眼神的传递十分讲究,导演从一开始讲戏时就提到,片子需要一种隐匿的悲伤,不要过分外漏,而这种悲伤的掌控是十分困难的。

导演也不求速度,只要不拖沓就成,每天安排的戏不多,往往一天都拍不了两场。

他对着电脑和杨修贤沟通道:“我觉得情绪的迸射还不够强烈,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你至少得把你的情绪发泄出来吧?”

杨修贤看着这个镜头,沉吟片刻道,“不是这样的,陆琛不是这种人,不管是在人前还是人后,他都只会向内迸发情绪,他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但一定是缓慢的,不会歇斯底里,是一种温水煮青蛙的伤害。”

导演又倒回去看了一遍,“行,那我们再来一段。你试试你说的。罗浮生可以,不用改。”

杨修贤头发乱糟糟的,又躺回到闭塞的房间里,沉默地望着窗外,空气中漂浮的光束被镜头捕捉到,一双眼睛湿漉漉地转了过来。

尽管是第二次重新拍摄,罗浮生还是击中了,操,真他妈好看。杨修贤饰演的陆琛没有和前期一样锐意,像被磨平了棱角一样,自暴自弃的。

他嗤笑一声说道:“你别管了,我就这样。”

“你要我怎么办?”叶乔文。

杨修贤的眼里满是红血丝,他沉默地看了两秒,然后低下头。他的肩膀瘦削,甚至显得有些佝偻,十秒钟后,他脸上那股戏谑的神情消失了,像是摒弃了这一层保护膜,把自己完整地显露了出来,“算了吧。”

“算了吧。”他又轻声呢喃了一句。

那一瞬间罗浮生甚至抛开这个身份去拥抱他,叶乔文警示过他的一切他都做了,他也原谅了。然而陆琛染了毒瘾,唯有这一件事,他不能忍受。他对于陆琛是一种无可奈何,是一种爱与恨的扭曲和纠缠,他把陆琛甩到床上,然后转身出去。

陆琛就坐在一片虚空里发呆,然后突然又笑了起来,他肺不好,笑起来跟破风箱似的,听起来心里为之一颤。他一直都没有动,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仿佛把一生都看尽了。

这个长镜头拍了近一分钟,导演喊了卡之后,杨修贤还恍惚了一秒。然而也只有那一个瞬间,紧接着就径直起来了,反常地没来看镜头,转身走出了棚,朝后面挥手道,“我去抽根烟。”

导演努努嘴,“入戏了。”

罗浮生此刻也带着叶乔文的气质,他下意识地想跟出去,然而理智又把他拖回来,在导演身边一下一下地敲着桌子,眼神飘忽。

导演瞟了他一眼,见罗浮生也心思在镜头上,和他解释道,“你别急,他之前也有过一回,待一会就好了。”

天已经黑了,剩下的剧情就算按他这个慢悠悠的拍法也来得及,他大发慈悲地说道:“今天就拍到这吧。收工收工!”

罗浮生听到收工,跟小学生放国庆一样,赶紧把自己的外套提起来跑了,四下找着杨修贤。

杨修贤没走多远,就靠在一个巷子边上,倒是没什么人员经过,罗浮生怀疑自己身上安了磁,四方八通的影视城一找就找到了他。他装作不在意地走到他身边,递过去一根爆珠,“新买的,薄荷味。”

杨修贤从上到下地打量了他一番,拿过烟说道,“你怎么,抽烟还得清新每一天?”

“操,我这不是看你状态不是很好。”罗浮生说道,“不抽还我。大天叶你配吗。”

“也没什么,我呆一会就好了。”

“成,那我陪你呆一会。”罗浮生死皮赖脸。

“我说你最近什么毛病,暗恋我啊?”

罗浮生翻了个白眼,你还有脸说,不是你他妈暗恋我呢,行行行就你最牛逼。他现在也不想刺激到杨修贤,囫囵说着,“是是是,暗恋你。”

他们都没再说话,看着剧务在里边忙碌,就让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你快杀青了吧?”杨修贤没头没脑地问道。

“还有三场,快领便当了。”

罗浮生演的叶乔文快死了。

叶乔文很惨,从小养尊处优的,却一直被所有人嫌弃。只是靠着一个名头过日子。陆琛把叶乔文从那个舞厅带出来的时候,叶乔文以为自己获得了救赎,然而陆琛的生活也是一滩烂泥,他们是想要相互救赎的人,却又不可避免地相互沦陷,在这个漩涡里挣扎着。

最后叶乔文下定决心,决定离开陆琛,他也不打算回到舞厅过自己的富二代生活,孑然一身地离开了。然而他却始终是龙城最孤戾的大佬的儿子,失去了父亲的庇护,在他选择自由的那一个晚上,被前来寻仇的帮派杀害。

而叶乔文死了之后,陆琛失去了唯一拿他当回事的人,他松开了手,任凭无尽的黑暗吞灭了自己。

比起爱情的话,他们更像是灵魂伴侣,渴望拥有对方的生活,到头来却是一场海市蜃楼,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遇见,会不会一切就不一样?陆琛能等到赏识他画的人,叶乔文也能过无忧无虑的日子。

杨修贤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明暗不定,演员的悲哀也许就在此处,他们曾在那一个片段里短暂地拥有他,成为他,却无法改变他。太多的无可奈何无法在电影中修改,只能看着他被打碎。

“之后也挺忙的,接了个代言,还有个红毯的邀请,估计闲不下来。”

“嗯……”

罗浮生抽着烟,没有去看他的眼神,口气含糊地说道,“行了,我先回去。”

“……等下。”

杨修贤突然碾灭了烟,转到罗浮生身前。罗浮生还在状态外,只看见杨修贤的脸离他很近,近到能看清他脸上的胡渣,三天没有剃的胡子泛起了浅浅的青色,妆也有点脱了,露出藏在粉底下的黑眼圈。他看见杨修贤的喉结微微一动,一个恍惚之间,他对着他的脸吻了下去。

这个吻到底是给叶乔文的,还是给罗浮生的,已经不得而知了。在那一瞬间,杨修贤口腔里的烟草味和罗浮生的薄荷味混合在了一起,罗浮生神奇的大脑里居然冒出了一个念头:搞到真的了!

那是一个称得上温柔的吻,非常不杨修贤,至少在罗浮生心中是如此。甚至带了些悲伤的意味。就在罗浮生感觉自己不算敏感的情绪都要被调动起来,说上几句狗屁时,杨修贤开口了。

“你走吧。”

你?走吧?

罗浮生突然生出一股无名火,“操,你他妈拿我当鸭子呢?嫖完就走了,我这种姿色的好歹也是头牌,一个吻少说五六千的行吧?”

杨修贤跟喝了酒似的还在上头,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

“你,杨修贤,出去嫖不给钱,懂了?”罗浮生言简意赅地为他理清思路。

这他妈什么歪理。杨修贤心想罗浮生看着不聪明,倒是挺会放屁。

恶人还需恶人磨,杨修贤最擅长的就是以暴制暴。

他又拉过罗浮生亲了一下,“这下算你嫖我的。”



评论(91)
热度(1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人之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