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血

【生贤】惊天猛料 13

无脑快乐饭圈au

爆红流量x性感影帝

叁老师赐我绝美标题《惊天猛料》!大家好,我来了!


每个艺人在出道时都应该读一本《说话的艺术》,有些艺人甚至应该打印出来挂在床头,每天起床时默读三遍。而杨修贤不需要。他就像是混在体操基础班里的世界冠军,就在大家还在学空翻时,他就能来个尤尔琴科900。

在突如其来的沉寂中,罗浮生把余光投在他身上,杨修贤听了问题后,轻轻挑眉,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别人都以为杨修贤被这个刁钻的问题难到,只好微笑应对。只有罗浮生知道,杨修贤这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分明是发大招之前的吟唱。

他思考几秒钟后,环视了四方,找到了提问人的眼睛,对她缓缓放电,“我们两的关系,应该是你想要的那样。”

人群重新开始了骚动!罗浮生虽然在洪澜面前大放厥词,说杨修贤本来也没得救了,然而杨修贤这也太把自己的演艺生涯当儿戏了,这他妈是彻底放飞自我了??他感觉一股没来由的冲动涌上头顶,让他想立刻冲到杨修贤面前,抱住他的腰苦苦哀求道:“贤哥,算了算了。”

四周一片哗然,露出了了然于心的微笑。杨修贤话锋一转,补上了后半句话,“但也不是你最想要的那样。”

杨修贤整理了手上的话筒线,抬头问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

他把话筒递了过去,解开西装的第二颗扣子,微微鞠了个躬,“那再见。”

他压根就没打算给人留反应的余地,放完烟雾弹就翘着狐狸尾巴跑了,只剩下罗浮生一个人,笑容里透露着苦涩,人类的本质让他忍不住复读了一遍,“呃,还有什么问题?”

这句话其实不是杨修贤原创,而是《苍苔》的导演在预告片放出时给的回应,是给陆琛和叶乔文的定义,和整个奇诡晦暗的故事很像。被杨修贤引用到此处,恰好是借力打力。一方面避开了正面回应,一方面又给苍苔做了宣传。

一时间剧照和预告片被重新挖出来,这什么甜蜜又苦涩的发言,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相爱相杀,似是而非!

比路人更震惊的是杨修贤的黑子,这咋了?好好的人设自己崩了?那之前的文盲艺术家还怎么舞?是真不打算披着皮了啊,我靠杨修贤前几年是真的憋着,现在一下子发疯,这么早就开始营业了。不行赶紧得找个新的人设,黑料包给我做起来。

杨修贤自个儿说完就跑了,苦的是控评的粉丝,还得一遍一遍解释,解释到后来一无所有也就算了,祈求了好几个月的解绑,直接被正主锁死了,钥匙还被吞了。反正也说不清楚了,还不如骂骂杨修贤!

杨修贤,你没有心!!

 

杨修贤对此浑然不知,他刚收到导演的消息,说今晚约个酒,商量下电影的事。

宣传期快要到来的缘故,导演最近熬的昼夜不分,瘦的腮帮子都凹下去了,配上他那头中长发,看上去神神叨叨的。看到杨修贤自上而下地打量了一番,“来了啊,上回颁奖的事,可是打响了《苍苔》第一枪啊。”

杨修贤一个跨步就坐在了椅子上,把脸抵在手上,有些得意地说道,“小事儿,下次请我吃饭就行。”

“少来,真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拿我的话当幌子呢。”

杨修贤点的酒刚送上来,他铲了几颗冰块放到杯子里,把冒着泡的威士忌推到导演面前,“什么幌子?”

导演嗤笑一声,“少给我放屁,解释解释?”

杨修贤眨眨眼,不以为然道:“啊?”

“没劲,”他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我可拿你当朋友啊修贤。”

“嗯。”杨修贤没理会他,只是看着手机,嘴角微微翘起。

脱离了导演和演员的关系,他两的相处模式就又逐渐向朋友靠近了。所谓朋友就是,三句话不离屎尿屁。

“修贤,你眼里还有没有对我这个导演的尊重?”他痛心疾首,“那三个月的辛苦劳累,夜以继日,终究是错付惹!”

“我看宣传期快到了,你是不是神经不太正常。”杨修贤吊儿郎当地翘着二郎腿,拿鞋尖点了点他,对着他调侃道。

然而当代艺术家总是有着恒久的决心,他消停了两分钟,突然从眉间透露出一股杀气,“我知道了。”

杨修贤:“……”

“就是拍叶乔文离开陆琛那场戏的时候,我那时候就觉得你两不正常,”他皱着眉,回忆起了当时的细节。

“我操了,我们两哪不正常?”杨修贤背后一凉,感觉自己这是赴了场鸿门宴啊。

导演分析到一半,突然感觉到了逻辑的不严谨,“这个不正常是针对你们两个个体的行为举止,不是针对你们的关系。”

 “你自个说,那时候是不是开始了?”

杨修贤还真没想到他这么能分析,这头都快秃了还有心思分析这个。他心一横,不打算圆更多的谎了,“是。”

“?”导演愣了两秒钟,“我操,真是啊!”

杨修贤看着导演一脸错愕的表情,揪住他的衣领摇晃起来,“你玩我呢!”

“我这不是大胆假设积极求证嘛,谁想到你还真是!”他心照不宣道,“快三十一老爷们了还这么容易被骗。”

 “滚滚滚。”杨修贤被套出话来,心里窝着火,还嫌没骂够,奈何碍着导演这层关系,说不出什么重话来,半天憋出句,“今天酒钱你结。”

就准备这么吊着?

“不然?”杨修贤斜了他一眼,“你给点钱我上时代广场挂两天LED大屏,再风风光光地大办一场?” 

“你这说的什么话,我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被我两个演员蒙在鼓里那么久,最难受的是不是我?”他铿锵有力,“你说说?!”

杨修贤心想,你说的对,但是。

这话还没开口,罗浮生就从背后冒了出来,一把揽住他,“喝酒。”

“还叫了你呢?什么时候来的?”杨修贤点了根烟,吐出一个烟圈道。

“大胆假设,积极求证。”罗浮生朝导演笑道,“高中数学不错啊。”

“弄死他丫的。”杨修贤一声令下。

罗浮生好像没听到一般,他自然地凑到杨修贤面前,把头靠了过去。杨修贤侧过头,一手虚掩在两人烟草触碰的前方。烟丝在他吸进气时,露出了猩红的火点,罗浮生瓮声瓮气地说道,“我点了最贵的。”

烟亮了,导演的心却死了——我请问世间为何有如此厚颜无耻的情侣?流氓和流氓在一块,造的孽竟然是呈指数函数增加。

这一年中注定是让人心碎的一年,拍到最后一无所有也就罢了,本想着这戏没女演员,应该不会出现工作恋情,谁能料到杨修贤他妈的和罗浮生也能谈恋爱,亏他刚开始还胆战心惊的,没准那时候床都上了。

他的眼神幽怨而神秘,把杯子往两人面前一推,“喝。”

 

然而他忘了,在这两个人面前不能按常理出牌,他们像最不稳定的元素,指不定碰撞出什么化学反应来。

杨修贤的酒品他是知道的,喝醉了就变了个人,平日里头牙尖嘴利的,喝醉了一声不吭。杨修贤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已经二十分钟了,他目视前方,看着台上拨动吉他的歌手,静静地听着。不管你怎么叫他都没有反应,没有悲欢的姿态。

他原本只想灌醉一个杨修贤,拍拍他的丑态,毕竟被他耍了近一年,怎么说也得发泄一下。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罗浮生也喝醉了。

让他真正惊讶的是罗浮生,罗浮生从厕所回来,脸上就洋溢着丰收的笑容,他的脸颊红扑扑的,见了导演就握住他的手,深切地问候道,“欢迎光临请随意挑选!”

最后一个尾音还俏皮地往上跑着,那一瞬间导演惊了。谁再说罗浮生演不好戏,他第一个带头反驳。这功底真的太扎实了,没在优衣库观察个三五年都达不到这个水准。

这两个人看着都挺能喝的,平日里也爱装逼,没事就往酒吧跑。不是,这才喝了几杯??

他的手被罗浮生握在手中使劲摇晃了几下,感觉心中都响起了《大悲咒》,他深吸一口气,“好……”

而真正的灾难还在后头,杨修贤还好,赶着赶着就自动往前走了。罗浮生和他在门口三送三回,他好不容易把罗浮生带到门口,打开车门,罗浮生就一脸笑:“慢走啊,下回见下回见!回家开车慢点啊!”把车门一关就往回走,导演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可置信,这么烂的酒品是真实存在的吗?

他来来回回四趟,才把他们两个塞进车里。这回他聪明了,罗浮生靠近车,他就一把把他推进去,拉安全带关车门一气呵成。

他边踩油门边骂到:“罗浮生你他妈活该当二番。”

沉默是今晚的杨修贤,他的眼神失去了焦距,但是透露着一种沉默的暴躁。跟活火山似的,你知道它会爆发,但你不知道何时爆炸。而罗浮生自言自语半天之后,终于感觉到了独角戏的无趣,他一手搭到杨修贤的肩膀上,“杨修贤,我有话要说。”

杨修贤皱着眉头,“嗯。”

“我不舒服。”他的手拦在杨修贤面前,上下比划着。

杨修贤看上去随时可能拎起他暴揍一顿,但是爱的力量还是让他回道,“哪不舒服?”

“当代艺术已经死了,我难受!我们这一代人还能等到春天吗?这个世间究竟有哪里值得?天堂,我看天堂也不值得!”他越说越痛,揪着自己的心口说道。

“没事,你忍下,我马上接你去医院。”杨修贤显然不和他在一个维度上,他煞有其事地点开手机摆弄着,在屏幕上摁了几下。

“先挂了,我在开车。”他收起手机,伸出两只手,沉默地假装自己开着车。

没商量上电影的宣传也就算了,还得听两个人演大戏。导演只能给自己洗脑,我自己找的演员,自找的,莫生气,生气吃亏的是你自己。

下车的那一瞬间,他只能感谢导演系对他的栽培,扛着相机到处跑,才能把这两个一米八几的醉鬼扛回杨修贤家里。

承认自己的酒量不行,对于男人来说果然是太难了。

 

睡得七横八竖的杨修贤要到第二天早上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孽。

罗浮生比他早醒,抱着手机乐不可支。杨修贤一醒来在家里看到罗浮生,又见他穿了自己的睡袍,起床气一下子上来了,他一脸阴沉地问道:“笑什么?”

“不是,你真不知道昨天干了什么?”

“什么?”杨修贤有种不好的预感,他隐隐不安,不应当啊,自己喝醉了之后挺老实的,之前还能糊弄几个人来着。

“你昨天在车上那会按着手机半天,导演以为你干啥呢,”罗浮生猛地吸了口气,这才把话说完了,“结果是进了粉丝群,几千个人的那种,人以为你想通了终于开始宠粉了,结果你啥话都没说,一声不吭把群解散了。”

“……”

“三个。”

“我靠?”一种没来由的愧疚包围了他,别人家的粉丝说不好,但是自家的粉丝杨修贤再清楚不过了,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

“你猜怎么着?当天晚上就上了热搜。”

“粉丝还给你刷了个TAG。”

“全世界最不好的杨修贤。”

罗浮生讲完了之后就开始疯狂大笑,简直能把十八层楼都笑翻,到最后整个人趴在沙发上,“我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

杨修贤咬牙切齿,抄起一个枕头就砸过去:“救不了,等死吧。”


评论(72)
热度(8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人之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