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血

【生贤】惊天猛料 14

无脑快乐饭圈au

依然是我最爱的生贤最爱的小学鸡互怼嘎嘎嘎爆红流量x性感影帝

叁老师赐我绝美标题《惊天猛料》!准备准备,敲响完结的钟声


从上个礼拜开始,罗浮生就和杨修贤在微博上有了互动。杨修贤虽然不太爱更新微博,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当代艺人,该转的微博一条都没有少。

甚至还和罗浮生就几点发微博,做了长达半小时的双方会谈。

然而这是一次不愉快的合作。不管杨修贤提出什么建议,都会在一秒钟内被罗浮生否决。

“九点半怎么样?”

“不太好吧?有点晚了。罗浮生扭扭捏捏道。

“八点半?”

“八点半打游戏呢。”

“……你什么时候不打游戏。”

“都打。”罗浮生冲他笑出了一排大白牙。

“那就九点,凑整。”

“不了吧。”

在罗浮生毙掉第五个时间点之后,杨修贤终于从脑门上蹦出了一根小青筋,他的拖鞋在脚上一晃一晃,“那你来定?”

罗浮生半躺在沙发上,朝他挤眉弄眼:“其实咱们可以边吃饭边讨论。”

杨修贤看着罗浮生故作玄虚的样子,把手柄往他脑门上一敲,深吸了一口气,“你到底想说啥?!”

“去不去吃影视城那家盖浇饭。”

就这么一句话也能被罗浮生兜大半个圈子,杨修贤虽然知道罗浮生的脾气,但不管重来多少次,遇到这种情况,杨修贤还是想和他来一场身体格斗一决高下。他一下子不知道说啥,只好拿起车钥匙,没好气地朝他招手,“走走走。”

罗浮生一关车门,系好安全带,又把车内的空调片往左边翻了翻,“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

“梦已经醒来,心不会害怕!”

“有一个地方,那就是快乐老家!”

就在杨修贤沉默地发动车时,快乐的罗浮生又给了他最后一击,“其实我觉得九点半可行。”

杨修贤:“?”

“下车,给老子滚。”

 

晚上九点二十五分,罗浮生和杨修贤捧着手中编辑好的文案准备就绪,手机都跳转在了微博的编辑界面,两个人面色沉重得仿佛高考查分。

罗浮生嘴里还叼着根吸管。虽然已经接近春天了,但是气温还没上来,就算如此,他还是坚持在零下的温度里坚持喝冷饮。他眼睛向上一抬,“杨修贤,你紧张吗?”

杨修贤听见罗浮生的声音,蓦的看向他,飞快地蹦出三个字:“不紧张。”

罗浮生有些戏谑地哦了一声,嘴上这么说,身体却很诚实嘛。这都能直接去X战警剧组,随时发出镭射光波了,还不紧张呢。

九点二十九分了!!

杨修贤问道:“准备好了吗?”

“一切ok。”罗浮生道。

三、二、一!三十分整!

“我靠罗浮生快发。”

“来了来了。”罗浮生刚要点下发送键,突然看到屏幕上端弹出了微信的提示框,他手一点,页面就自动跳转到微信。

“嗯?”

那一瞬间展现在他屏幕前的月亮,照亮了他的无措和尴尬。

“出现了一点偏差。”

杨修贤的笑容逐渐消失:“我日。”

就在罗浮生迟到的那一分钟里,杨修贤的微博已经迎来了一波疯狂的转发。从剧照那张阴翳忧郁的脸和杨修贤对应起来时,各位网友的转发就不止是对他本人的爱,而是在传递一个讯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姐姐们!!!他妈的营业期来了!!等到了等到了!!

而等到罗浮生的那条微博出现在首页时,cp粉已经从床上仰卧起坐八百个来回,就差拿个大喇叭宣告天下:您好!我家已发糖。您好!我家已发糖。吃瓜群众给我走,神仙太太给我安安心心来我圈产粮。

时间梗自然少不了被调侃:嗯嗯,连发微博都分属性,哥哥们会玩!!一个零,一个一!!我爱了,我疯狂发射爱心!!为什么我在笑,泪水却控制不住,为什么!!!

这次的狂欢已经不仅限于CP粉,而是罕见的民族大团结。各路神仙纷纷下场,最开始纯粉和CP粉还划清了楚河汉界,谁也不准转谁的微博,转了就给我群嘲!而这两位的粉丝太过狂热,一时间敌我难分,只好默契地签订了暂时性的和平条约。管他是什么粉,今朝有粮今朝醉!

 

另一边,导演正在一个个地和大家打招呼,“各位辛苦了啊。”

所有人都像是被从头到尾精心擦拭了一遍一样发着光,只要我笑的够用力,能拿到三倍工资。只有杨修贤和罗浮生,平和中带着一丝颓废,颓废里掺杂几缕惆怅。

导演知道杨修贤最烦的就是宣传期,占用时间不说,还要回答一堆有的没的问题。但罗浮生怎么回事?他在两个人身上来回看了几眼,这是被下降头了?公费度蜜月还不开心??

杨修贤见了他,远远地举起了手上的咖啡,面上一点愧疚的神情也没有,“早上好啊。”

罗浮生也冲他点头,“早上好。”

惨人罗浮生刚和洪澜进行了一番爱的教育,洪澜苦口婆心道:“宣传期了,收敛一点,哥。让我这个做妈妈的少操点心吧。”

洪澜把衣服递给他,冷笑一声,“你们私下的事我不管了,明面上,你懂的吧?”

罗浮生感觉洪澜的笑里淬了毒,刀刀致命,“我心里有分寸。”

他叛道离经的事没少做,但是一向还算听洪澜的话,知道洪澜是真的对他好,也不舍得让她难做人。

 

惊奇的是,粉丝和两位正主之间好像形成了某种神奇的暗合。

这一次,居然,无人在嗑!!

罗浮生这里是不敢营业,而粉丝之间则是害怕过度的热情会给他们造成负担。

这是怎样感天动地的粉丝情。

“2:02秒,罗浮生明明是想过去拍杨修贤的肩膀,结果却又收了回去。我哭了,哥哥,你是自由的,请你去做吧,我要给你这份自由!!”

“对,别人都是收回去挠头,就他收回去挠背。我哥也太没偶像包袱了。”

“不搞了,我真的不搞了。我改邪归正。”

CP粉约法三章:偶像搭肩我不哭,偶像对视我不叫,偶像发糖我不搞。一切等过了宣传期再做打算,生贤女兵们给我高度警觉!

这是什么现代惨剧,一时间,就连两个人的访谈出来,都是清一色的哥哥好帅。不管两个人再怎么互动,再怎么眼神对视,都没有激荡起丝毫的水花。

生贤圈的大手“浮生半日贤”也变得岁月静好,转发永远是心平气和的几个可爱表情,仿佛之前在圈内叱咤风云的人不是她。

某半夜混迹在生贤超话的洪澜,看见沉静如水的超话,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被绑架了你们就眨眨眼?

 

然而这股风平浪静只维持到点映前,影片一结束,签订了闭嘴协议的粉丝坐不住了。

什么冰可乐,丢掉;什么黄金鸡块,丢掉;什么欢乐爆米花,统统丢掉。电影才开场一半就有人在微博持续惨叫:“我操啊!!!!!!!!”

“这个月二号,我去看了《苍苔》,官方果然狠过同人,这次我的心已经不会痛了。导演,这个仇,我记住了。”

“我疯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什么东西啊!!咋我的哥这么惨啊,我真的在影院哭到呕吐,我服了,整条路都是我的眼泪,人间他妈的不值得!!!!”

“《苍苔》真的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快快乐乐进门,凄凄惨惨回家,本来以为是来品味绝世姻缘的,结果让我看这种东西??导演给我出来挨打。”

拿着爱的号码牌,乌泱泱跑到影院去的CP粉,跟打完二战回来一样:“操啊姐妹们别去看了,跟我上导演家门口放刀子去,这什么片子啊,我以为是我CP的第一颗糖,结果导演给了我一堆屎!!!屎里还有毒!!!!!!!!我在影院哭成一个泪人!!!!!”

此刻坐在摄像机前的杨修贤和罗浮生,正拿着主持人的手机看微博tag里的观后感,两个人同步地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罗浮生拿眼神询问杨修贤道:“他真这么狠?”

“真的。我拍过,我第一部片就是跟他合作。”

“然后呢。”

“我都不知道我死了。”

“这哭的也太惨了……”罗浮生感慨道,“导演不狠,地位不稳。”

杨修贤给了他一个赞许的表情。

一切都没有越轨的行为,但是影片里好像又隐隐暗示了什么,从高处落下的茶盏,脱离了,从剑鞘中亮出的剑。

他们只是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活着,其实一切的故事情节都是注定了,不管你怎么走,都还是会走到原路上,非如此不可。

“想问下杨修贤,你是怎么看待陆琛和叶乔文的?你觉得这个结局怎么样?”

杨修贤接过话筒,气定神闲的笑容里透露着不知道结局的苦涩,他思考了一会,开口说道:“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平行宇宙,我是觉得,总会有一个世界,他们会像你想要的那样生活着。”

 

罗浮生拿着下一个访谈的稿件,囫囵地通读了一遍,“请问您对叶乔文这一角色有什么看法,请用一个词来……”

还没念完,罗浮生就把头埋到杨修贤肩膀里,把纸盖在自己脸上,“服了,每天回答这种问题真是累死我了,我都会背了。”

“你别得寸进尺啊,”杨修贤也累的不行,他警觉地侧过头看了罗浮生一眼,把罗浮生从自己肩膀上挪开,“你粉底要是沾在我衣服上你就完了我警告你。”

罗浮生的脑袋在空中晃了一圈,还是倒在了他身上,变本加厉地从背后环住了他,“让我抱一下。”

他说话的时候还能带出轻微的共鸣,震在杨修贤的背后,好像有电流经过一样。杨修贤嗤笑一声,“幼不幼稚啊你。”

他低头看着接下去的访谈,“这题我答过。”

洪澜急匆匆赶过去跟工作人员核对消息,大步流星地从走廊经过,也就往半掩着的门里瞥了一眼。这两位高材生,这么大个沙发,偏偏抱在一起,居然已然一派中老年合家欢的画风。咋的了,这是拍情深深雨蒙蒙呢?多少楼台烟雨中?朗朗乾坤!不知羞耻!苍天无眼!!

洪澜愣住了,才二十岁出头的她吃不了这个苦,她忍不住呸了一声:“罗浮生是狗吗还拿脸蹭人家的衣服。”

她一记眼刀甩过去,罗浮生显然注意到了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美高美内部的决斗!

没想到罗浮生变了,居然回给了洪澜一个同样锐利的目光,还带着胜利者的狡黠,洪澜惊了……

好可怕一个男的!呕呕呕呕呕!

她撑起嘴角,控制住了自己,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吃好喝好,长生不老”,皮笑肉不笑地帮他们关上了门。

 


 

评论(50)
热度(7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人之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