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血

【昱剑】告白攻略

很白痴一睡前甜饼。小朋友们没那么傻,傻的是我独一个。


郑云龙不知道自己造的什么孽,好不容易嘎子出去和贾凡他们吃饭,他得个空抽烟——还很有公德,知道站在走廊尽头开个窗,还没抽一半就被蔡程昱缠上了。

蔡程昱神神秘秘地靠近他,“龙哥,我有事问你。”

郑云龙头发挡住脸,不去看蔡程昱,“啥事儿啊?”

“我打算和方书剑表白。”

郑云龙转了身,两手靠在窗前的防护栏上,吐出了个烟圈,“好事啊。去呗。”

“那我不是来向你请教吗。”蔡程昱一脸诚恳,“你经验足,能帮我设计个动作吗?”

“我觉得,就是得有点仪式感。”蔡程昱补充。

“你跟你前女友怎么在一起的这回就还咋样呗。”

“我前女友啊?”

“是啊。”

“她跟我表的白。”他上回没同意跟着黄子弘凡去做发型,到现在跟松针似的垂在头上,又戴了个大镜框,看起来说不出的傻气。

“她喜欢你啊?”郑云龙阴阳怪气。

“是啊,咋了?”蔡程昱问道。

“没啥,挺好的,”郑云龙心想蔡程昱是真没点眼见力,他用手指撩开脸上的头发,“你自己想想呗,我帮你参考参考。”

蔡程昱挠挠头,哈哈笑道,“那行啊,我想想。”

郑云龙掏出手机,“给你十分钟啊,音乐剧演员档期比较满。”

“哎,好。”蔡程昱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张脸红彤彤的,“大龙哥,你看这样行吗?”

蔡程昱撸起袖子,学着郑云龙的样子拨弄自己的头发,“方儿。”

“停,停,”郑云龙喊道,“你这膈应我呢?”

蔡程昱应道,“要不这样,就我到时候,我先吼一嗓子,然后找马克老师弹琴,然后嘎子哥在后边跳蒙古舞,咱们给方儿来一出,永世难忘。”

“行,再叫两台摄像机啊,然后叫那个导演,咱们申请一下,看八点档能不能给你申请下来,来个全国联播。”

“哈哈哈哈,”蔡程昱笑道,“大龙哥,你能不能帮我想几个,就是,比较像王子该做的,比较高贵的那种。”

“想不出。”

“龙哥,我到时候请你吃饭。”

“真想不出。”

蔡程昱那股精神气一下子就没了,耷拉着脑袋,抖着衣服说道,“那行,大龙哥我先走了。”

郑云龙看他真走远了,掐了烟在后边说道,“就壁咚呗。”

蔡程昱一回头,两眼放光,“我觉得行。”

“不愧是我龙哥!”他又重新扬起了笑容,全身上下都扭动着。

郑云龙冷笑了声,“别给我来这套。”

他缠在郑云龙身边,设计着整套流程,“那我就先这样,然后这样,他一发愣,我就这样,然后我不为所动,他就懵了,然后我就这样。”

蔡程昱原地舞动着,就差做套广播体操。

“你看行吗?”

 郑云龙点头。

“好好好,那龙哥我和你演示一次哈。”

蔡程昱说着,就径直上手。他比郑云龙还矮半个头,肩膀也没他宽,一只手臂费力地撑开,环住了郑云龙。故作阴郁地低下头,郑云龙被他搞得背后发毛,刚想推开他,就看到蔡程昱抬起头,唇边勾起一抹冷笑,要说点什么。

——还没来得及说,就看见蔡程昱一只脚勾到了他,把自己绊了个趔趄,手忙脚乱地抓住了郑云龙的衣服。

“……”

郑云龙黑眼圈快垂到鼻子下边,他忍着气和蔡程昱解释着,“大了,飘了。”

“不能这么油,”他补充,“你找个公演日的时候行吧?”

“为啥啊?”蔡程昱笑得露出一排牙。

“方书剑应该不想和头上顶着个瓜皮的人讲话,”郑云龙扣扣鼻子,“有点反胃。”

蔡程昱虚心聆听着教诲,整个人还挂在郑云龙身上,不时地点头。

从走廊尽头走过的方书剑猛然回头,看见两个黏在一起的男人。他低声喊了句“卧槽”就往前面走,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不对啊?

他心有余悸地回身,定睛一看,这他妈不是蔡程昱和郑云龙吗?!

 

方书剑惊魂未定,心想这回真是中了邪了,走在路上都能碰见这事儿。

他回房间还觉得不可思议,龙哥平时都和嘎子哥眉来眼去,怎么突然和蔡程昱搅和在一块了。蔡程昱还在壁咚郑云龙?

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方书剑心情复杂,正想打开b站看个视频压压惊,就看到首页明晃晃的一个推荐——蔡程昱x郑云龙,《追光者》。

方书剑将信将疑地点开,煽情的BGM就从随着画面缓缓地流淌出来:我永远追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做梦……

你可能不信,方书剑自己也不信,但是他真的看哭了。

蔡尧回房间的看到的,就是方书剑哭的鼻头红红的,眼睛里全是血丝。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就连辈分都往上窜了一窜,哭得像一个多愁善感的姨母——这门亲事我同意了,还有谁?

蔡尧把手里东西一放,“你这又怎么啦?”

“我没事啊。”方书剑擦着眼泪。

“你没事哭啥啊?”

“我没哭,我只是在流眼泪。”

很难描述这个视频对于方书剑本身的触动,但是在那瞬间,方书剑顺带着把自己对蔡程昱那点刚起了苗头的小心思扼杀在了摇篮里,我这点感情对他而言又算什么呢?我给你最好的爱是手放开。

方书剑仔细回想了郑云龙脸上的表情,满满当当地写了不耐烦。蔡程昱也真是惨,喜欢谁不好,偏偏去喜欢郑云龙,这下好了。他大龙哥看上谁也不会看上蔡程昱,龙哥第一天就说了,最烦傻子。前边还有个嘎子哥,蔡程昱算是踢到铁板了。

自从方书剑独一人识破了这份关系,蔡程昱和他大龙哥这两人在他看来就哪哪都不对劲。

郑云龙脾气暴躁,蔡程昱每次被他骂都不在乎,反而笑嘻嘻的,这是什么?这就是爱。

蔡程昱有事没事还总往郑云龙那儿跑,大龙哥大龙哥的叫着——而且眼神里是有光的。

有迹可循,真相是真。

认真排练的蔡程昱忽然发现方书剑看他的眼神有点不对劲。照理来说眼神是不能说明什么的,不然贾凡对陆宇鹏那眼神就该是圣母玛利亚降世。但是方书剑的转变实在有点太过突然,这他妈瞎子都看得出来,是怜爱。

“这咋回事啊?”他问嘎子哥。

“这是对的,爱情都是从怜爱开始的。”阿云嘎以过来人的角度认真回复他,带着慈爱的笑容。

 

蔡程昱的告白脚本算是这么定了下来。本着专业第一好学勤思的原则,他和知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成功洽谈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彩排时间。

郑云龙口硬体正直,一向是最宠蔡程昱这个小孩,陪着他这么闹腾。

穿着个睡衣,牙膏渍都没擦干净就被蔡程昱拉着去外边走廊,“二排二排。”

“龙哥,我这次加了个动作。”

“就,”蔡程昱特地穿了皮衣,手一抖,袖口上的铆钉在灯下边闪着光,他一皱眉,把手伸到面前,大拇指紧扣嘴唇,“哥,怎么样。”

“……还行。”

“我也觉得还行,嘿嘿。”蔡程昱自信心油然而生,谁能不爱高贵的王子呢?

 

临上公演的前一天,蔡程昱还是紧张了。这股紧张来得很奇怪,还带着一丝丝的甜蜜和苦涩。

只有方书剑一个人知道,他是真的被感动了。以至于他现在看到蔡程昱脸上贴了三个字,追龙者。还带着飘过一行小小的弹幕,爱而不得蔡程昱,感天动地蔡程昱。

 

黄子弘凡从化妆间的时候看见蔡程昱一个人在门框边上傻笑,这会就要是地上放坨泥巴,说不定他自个蹲那儿堆城堡了。

黄子弘凡双手插着兜,往他肩膀上一撞,笑嘻嘻地说道,“咋了蔡蔡。”

“不告诉你,”蔡程昱藏不住事儿,笑得更得意了。

黄子弘凡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勾起来了,“嘿我这暴脾气,你说不说?你不说,你不说我就求求你。”

蔡程昱推推眼镜,把他拉到角落里,“那我和你说了你可别告诉别人。”

顿了顿又补充,“尤其不能告诉方书剑。”

黄子弘凡点了八百下头,“我保证。”

“我打算和方儿告白。大龙哥给我设计的动作。”

“啥动作啊?”黄子弘凡听蔡程昱这么挤牙膏似的说话,跟喝了雄黄酒的白素贞一样躁动不安,“说说。”

蔡程昱来劲了,单手靠住墙壁,两腿交叉着。另一只手抵在嘴唇上,迷离的眼神四处飘着,“要不要,在一起?”

黄子弘凡杵了半秒,跟读条似的反应过来,拍手称赞道,“好,这谁不同意?高贵,真的高贵。”

临到头还诚恳地补充一句,“如果方书剑拒绝,不,没有这个可能,我不允许。”

蔡程昱发出美声男高音的笑声。

“对了,你一般怎么约高杨出去玩?”

“你就跟他说出去吃夜宵,”黄子弘凡思索了一番,“这会不会太随便了?”

“出来看星星!哎,这个好,浪漫!高贵!适合你啊蔡。”黄子弘凡拍拍蔡程昱,“兄弟加油。”

蔡程昱也没什么包袱了,把亮堂的音色压低了,学着王晰的声音,冲黄子弘凡比了个wink,“方儿,出来看星星。”

两个人欢快地笑了起来,黄子弘凡趁着蔡程昱傻乐,睁开眼悻悻然擦了把头上的汗。

此时一位无情看客方书剑喝着奶茶路过。

 

方书剑本就敏感的心里又起了惊涛骇浪,仅仅三天,蔡程昱就把他那套油腻到有些吓人的动作在黄子弘凡身上故技重施,蔡程昱的深情人设在他心里全然崩塌。没想到啊没想到,蔡程昱看着老老实实一人,说好的追光者都是假的。

方书剑都不知道啥时候被吓得脱妆了,回酒店的路上都还在想着这事儿。他迎面撞上蔡尧,正思索着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蔡尧。

就听见蔡尧问他,“你怎么在这里啊?”

“我撞见了大事。”

“我有事要告诉你。”

方书剑还在酝酿,要怎么把这件事的逻辑顺序捋顺,就听见蔡尧和他的声音同时响起,这是头回他听见蔡尧这么快的说话。

“那我先说。”

“我先说。”

方书剑心想蔡尧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张口就要反驳,蔡尧的声音就急促地传了过来——“蔡程昱要和你告白。”

“?”方书剑卡在原地。

“蔡尧你哪听来的歪门邪说啊?”

“黄子弘凡说的,他让我别告诉你。”

“蔡程昱不喜欢我啊,”方书剑沉吟了片刻,正要跟他解释。

方书剑涨的脸通红,“上回,上回我问他,我能不能喝你的可乐。”

“然后呢?”

“然后他说他那个可贵了,还被大龙哥骂了,叫我去买楼下三块五的那个。”

“我觉得……蔡程昱可能是真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方书剑挠挠脑袋,还没搞清楚情况,手机突然亮了。他的对话框里第一次出现了蔡程昱的提示音,“方儿,出来看星星。”


评论(61)
热度(9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人之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