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血

【生贤】 惊天猛料 2

无脑快乐饭圈au

依然是我最爱的生贤 最爱的小学鸡互怼嘎嘎嘎

爆红流量x性感影帝

改名啦!叁老师赐我绝美标题《惊天猛料》我嘎嘎大笑!这两个料真的猛,一个接一个,连环爆破我怕了。


 

进组前的一晚上,罗浮生失眠了。

罗浮生很痛苦,就连小学里碰上第二天出去春游这种大事,他都能睡得香甜如初。然而此刻,他却毫无睡意。罗浮生睁着眼睛思考起天地万物,思考了半宿,得出一个结论:自己是被下了蛊才会去接这部电影。

罗浮生没能成功往演员发展的重要原因,就是他的审美一直不怎么行。前两年接了不少烂本子,和一众眼药水当矿泉水囤的小鲜肉扎堆演戏。他自己其乐融融,甚至在其中获得难以言喻的优越感。粉丝却被辣到扛不住了,冲出来辱骂经济公司。

@美高美传媒 hello?您在吗?可以出来帮罗浮生挑一些好的剧本吗?你们就是这么对待mgm一哥吗?不要装死了行吗?这种烂片让我哥去接你们心里真的不会痛吗,今天mgm必须出来给一个解释。#今天mgm死了吗#

美高美向来对艺人比较宽松,艺人自己有相当一部分的选择权,公司也一直以此为荣,破天荒的在罗浮生身上遇到这种事。导致那段时间高层看见罗浮生都得叹口气,“浮生啊,这个锅公司给你背了。以后你的团队也悠着点啊,多想点公司的好。真的,公司到现在,不容易。”

说着说着还有流出几滴泪的趋势,罗浮生悻悻然,理不直气也壮地点点头。

他算是不敢了,从那以后,他挑剧本都得先过问洪澜女士的意思。

而《苍苔》是他第一次收到的电影剧本。

导演是国内外知名的青年导演,早些年搞艺术创作搞得人都不像个人了,拿了金马奖费西比奖照样穷的叮当响。好在每当商业片获得高票房时,他的名字就会出现在营销号的首页——“这部票房都能破五亿,文艺片导演将何去何从?!”

他凭着那张媲美男模,又带着点明媚忧伤的脸,总能顺理成章地出现在营销号盘点的第一位,让他成功吸了不少女粉。就算是看不懂,也要忍着困意在朋友圈安利他的电影。三张截图,没有配字。

他倒挺聪明,有了点名气之后又创作了几部偏向商业的片子,称不上卖座,但好歹帮他回了一点血。然后这位以艺术为至高梦想的导演又去搞创作,穷的响叮当,又回来赚点钱。往返奔波。

罗浮生怀疑这导演跟杨修贤是同一个娘胎出来的,脑回路都如出一辙。商业片怎么了,商业片就没有呼吸权了吗!

骂归骂,但这个片子确实是当前最适合罗浮生的通告了。

故事的整体色调都偏向阴暗,模糊了文艺片和商业片的边缘。大男主剧本,讲述了一个偏执疯狂的画家寻求救赎和本我的故事。罗浮生心动的角色是男二号,一个从世家逃脱出来的富二代,想要打破自身的禁锢寻找真正的自由。

他一看要求:180及以上,个子高长得俊,开朗大方,巧了这不是?每一条都正中靶心,直指他罗浮生本人。

罗浮生能否打破流量的名声就在此刻!用洪澜的话来说就是,久旱逢甘霖呐。

他连忙打了个电话给洪澜,“洪澜,你说我接《苍苔》怎么样?”

“可以啊,我之前也想过。这个真蛮适合你的,嗯,但是,”洪澜那边传来按摩仪抖动的声音,“他们的另一个男主角有意向让杨修贤担任噢。”

罗浮生向来是过激派,此时已经在脑内幻想出票房大爆的场景,而他,罗浮生,接受万人敬仰,从此摆脱了顶流这个恶名。他翘着二郎腿:“和杨修贤演戏算啥啊,再说也只是有意,到时候也不一定是他。”

罗浮生乐呵呵的去面试,喜滋滋的进了。

事实证明,讲话还是要过脑子的。

他原本以为四年过去了,他已经能够忘掉和杨修贤的那件蠢事。可是他还是太年轻,不知道快乐是暂时的,尴尬是永恒的。

 

罗浮生所在的那一届可以说是龙影的传奇——出了名的虐,一个能打的都没有。毕业已经三年了,他们班除了罗浮生没有半点水花,肉眼可见的糊了。

他当年也是在表演学院小有名气的人物,演技不错,长相尚可,又讲兄弟意气,经常帮着拍作业,在院里刷了不少存在感。

就连导演系的都慕名而来,“罗浮生能一起合作拍个片吗?我打光贼溜。”

罗浮生何许人也,别人问他借两万他都能说出“我那还有很多,你还缺吗”的人,这么个小问题还能拒绝不成?

他一把答应了下来,也促成了和杨修贤见面的契机。

杨修贤更神一些,是院内为数不多的,毕业之后还能被津津乐道的学生之一,表演学院的著名花孔雀。表演学院的女生不是在和他暧昧,就是在幻想和他暧昧。有且不仅有女生。

相比之下罗浮生就比较凄惨了,或许是他如今大爆,拥有了一众女友粉的代价,又或许是命中注定脑内缺筋,他从小桃花运极差。此时罗浮生刚结束了一段旷日持久的追求,对方以“你死心吧罗浮生我的心里只有许星程我知道对不起你但是我真的不可能喜欢你而且不想看到你再见”为由,拒绝了他。

罗浮生:?

这一次的杀伤力显然够大,罗浮生半个月都没走出来,听到杨修贤的传闻,酸溜溜的说道,“这杨修贤什么人啊这么大本事,我还真不信了。”

直到见了面,罗浮生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真香!”

有些人是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人的,而杨修贤的坏显然更高级一些。他只要站在那里,就能不自觉的散发如海洋般浩瀚的荷尔蒙气息,眼底三分疏离三分情欲,活像是亥美拉转世。

他正跟导演沟通剧本,看见他来了,伸出手,冲他举了举手中的酒杯,算是打了招呼。他也招招手算作回应。

罗浮生感觉到背后有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他转过身去寻找那个视线的来源,看到来帮忙的那位女生在他背后愣住了,神情复杂。

罗浮生暗自咋舌,他还是第一次碰上对他露出如此神色的女生。

而要到很久之后,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好几年,他才知道,那个眼神不是爱慕,而是cp粉面对正主发糖的绝美眼神。

杨修贤没有愧对自己流传在外的芳名,对着他发射了电波。罗浮生虽然思维比较直,但是在表演学院混久了,身边一群母零朋友,多少也看得出一点端倪,杨修贤这他妈的对他有意思啊。

作为一个颜狗,他从来不会把自己局限在一个框架内,他的标准只有两个:长得凑合放得开。感情道路一直不顺的罗浮生,感觉自己终于迎来了第一春,就差敲个锣鼓在表演学院门前拉个横幅——恭喜罗浮生喜提暧昧游戏。

罗浮生终于彻悟了。就连最初对杨修贤的偏见也变成了赞赏,杨修贤的撩骚不是撩骚,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本能;杨修贤的滥情不是滥情,是短暂疯狂的永恒活火。

两个人在现场火花四射,就差摆上一张床,帘子一拉。

微电影的进度很快,一个星期就结束拍摄了。导演系的这位朋友这几天又是拍又是剪,整个人面黄肌瘦,拍完最后一条差点原地昏厥,有气无力地说道:“改天请你们吃饭啊……我先去睡会……”

杨修贤脸上还带着妆,靠在沙发上说道:“要不要去喝杯酒?”

罗浮生的雷达在一秒钟收到指令并且迅速转换,成年人,懂了:“行。”

顿了顿又说道,“你等下,我带下身份证。”

干柴烈火,王八绿豆。

大家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几杯朗姆酒下肚,灯光也就在眼前晦暗了起来,杨修贤的侧脸在深紫的灯光里显得立体而生动。他起身,把杯子推到桌前。

生活往往比剧本刺激的多,就算你cp粉再狂,再放飞自我,你敢写出这么ooc的剧情吗?胆敢发表五分钟,纯粉立即赶到,狂发私信八百条:写rps的注意了!写rps的注意了!你已经被纯粉包围,劝你速速删掉文章,自封账号,立地成佛,方可饶你一条生路!我再重复一遍!我再重复一遍!

你不敢。但是杨修贤敢。

再后来的事,罗浮生就忘的七七八八了。只听见杨修贤的声音混着酒精气息,呼在他耳朵上,“你喝醉了。”然后场景一下从酒吧切换到宾馆,他跌跌撞撞地打开灯,急不可耐地吻了上去。

杨修贤的五官有些凌厉,嘴唇却很厚实,性感得要命,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软。也不知道这张嘴吻过多少人,罗浮生嘟喏道。

他伸出手去触摸杨修贤,对方也给之以回应。

多么美好的爱情故事。纯情校园,性感校草。

然而罗浮生的命格似乎在此刻又发出警报,罗浮生每一次把手探到杨修贤腰后,都会被一把打开。罗浮生翻了个白眼,心想杨修贤这个人怎么扭扭捏捏的。但是此刻的罗浮生是成熟的罗浮生,到嘴的鸭子不能飞了。他忍着气,继续刚才的动作。而杨修贤也不停地顺着他的脊椎骨下滑,他浑身汗毛倒立。

两个人的手不停在对方身后交锋,就差来上一段动感太极。

一来二去,杨修贤突然火上心头,“你他妈摸哪呢?”

你说我摸哪?

罗浮生气到想当场去看个手相,质问一下苍天是否他此生不配得到真正的爱情:“别动啊你。”

他喝的都是真材实料,不像杨修贤只是抿了几口,此刻脑子里一片混沌,只是觉得杨修贤的脸在他眼前由青转黑,继而变成了猪肝色。

杨修贤皱起眉头,丰富的经验让他忽然在脑内开了窍,顿时一个激灵——

“我靠,你他妈也是一?”

 

 

 

TBC


评论(114)
热度(14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人之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