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血

【生贤】惊天猛料 4


无脑快乐饭圈au

依然是我最爱的生贤最爱的小学鸡互怼嘎嘎嘎爆红流量x性感影帝

叁老师赐我绝美标题《惊天猛料》!这周作业好多,追的生非文好虐,我哭了。



同生代中第一个摘下影帝桂冠的人,不是老天爷赏饭吃,就是靠后天的苦练。没点异于常人的本事还真不行。

站在面前的明明还是那个人,精气神却完完全全地改变了。一个歇斯底里的画家,眼里糅杂着欲念和绝望,无足轻重地往罗浮生这边一瞥,已经足够惊心动魄。

罗浮生被他那个眼神惊到,自大、敏感、多疑、自负、自卑、颓唐。

这种感觉已经和他们第一次拍戏时大不相同了,那时候两人还称得上旗鼓相当。如今罗浮生在演戏时,总会不自觉地被杨修贤身上那一股强大的气场压制住,身不由己地陷入到他带出的场景中去。

业内人说电视咖和电影咖有壁,他原先还不相信,现在看来真是如此。过长的剧本,而拍摄时间却比和电影用的时间几乎无差,不断赶进度的过程中很容易磨灭掉演员对于演戏的热情,变得匠气。

更让他挫伤的是,杨修贤出戏比翻白眼还快, 导演一喊卡,不愧是拔屌无情杨修贤。往往罗浮生还沉浸在情绪里,他就一转身回到自己座位上躺着看剧本去了。

罗浮生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我靠都是同一个学校出来的我还比他红比他好看(?)凭什么?!

受了刺激的罗浮生比往常更加努力,得空就顺带着和导演探讨下人物性格和需要改动的部分。

好巧不巧,文艺片的导演,要不拍的慢,要不喜欢大改。碰到罗浮生这种勤学好问的,进组半个月,剧本已经差不读变了一个样了。

杨修贤演的画家已经和罗浮生演的小少爷,从一对敌人变成了亦敌亦友的关系。导演在那边半天,大手一挥:“我觉得不太行,我们改改,杨修贤你要不把他带回家吧。”

罗浮生敏锐地察觉了。这一股同性片的气息。

开什么玩笑,这不得给cp粉发糖发死,导演我不想被挂。我这一路走来无脑装逼都被黑过了,再加上个卖腐,哦豁,完蛋。

“不了吧,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同性元素也还不错啊,不会拍的很明显,没想到浮生你年纪轻轻的也是个战狼。”

战什么狼?

你知道我们两的cp已经排在第八了吗,导演?再猛一点就是纯粉和cp粉的撕逼大战。

罗浮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一股饭圈脑哪来的,估计都是被洪澜带的,没事老给他分享那种论坛文干什么,洪澜出来受死!

“杨修贤你觉得呢?”

他手上夹着根烟,也没动,就让它一点点往下掉着烟灰,半天说道:“我觉得可以。”

杨修贤又气息奄奄地补充了一句,“你演的太收着了。”

罗浮生被他吓了一跳,差点以为杨修贤就要从此故去。

 

杨修贤和罗浮生都在减肥,肉眼可见的清瘦了。

还是导演前段时间的要求:“我别的要求也没什么,就是要瘦一点。瘦到看上去有点病态有点抑郁的瘦,就到位了。”

此刻罗浮生才意识到,洪澜说的笑面虎是什么意思。

这叫没什么要求???

罗浮生和杨修贤都是属于偏瘦的体型,罗浮生还偶尔去个健身房晒晒肌肉,杨修贤完全放飞自我,生活作息又不规律还爱去夜店,完完全全的纸片人身材。

这二位仗着自己长不胖,以往都是胡吃海喝,是真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被勒令减肥的一天。

罗浮生第一次体会到减肥是什么滋味,这才明白自尊心绝不会是一个演员最大的痛苦,是饿。

罗浮生觉得杨修贤之所以入戏这么快,肯定也有吃不饱的原因。吃不饱,就饿,饿了就难受,难受了就丧,又饿又丧,艺术家就来了。太苦了,苦的他觉得腮帮子都瘪下去了。

他们两整天没什么精神,导演倒是挺满意,要的就是这个感觉。灯光一打,气氛一下子就氤氲了起来,两个苦大仇深的演员对着在戏里显得分外忧郁。

 

比粉丝跑的更快的永远是狗仔,罗浮生和杨修贤拍戏的照片,很快就被路透社发到各大营销号去换流量了。

#罗浮生瘦了#这个tag,当晚就空降热搜第三。罗浮生在这儿饿的发昏,一点进去看图直接两眼晕过去了。

手机的像素本来就低,加上是晚上拍的戏,整个组都是乌漆嘛黑的。两个人身形清癯,黑眼圈重的能直接上隔壁蝙蝠侠剧组演真假小丑了。刚好是他和杨修贤在酒吧见面的场景,他坐在吧台上冲杨修贤甩着杯子,眼睛是闭上了,嘴巴张着,整个人活像一只咆哮恶龙。

杨修贤脸都糊成像素点了,放大一看,好一个拼豆。

能咋办啊,闭眼吹啊!

实在吹不动就卖惨。

微博上一片哀嚎,举天同悲。

“罗浮生亲妈粉受不了了,这是虐待。他瘦的鱼尾纹都藏不住了,脱粉脱粉。”

“宝宝!!!!!!!!!多吃一点啊,怎么瘦成这样了。这他妈是去拍变形记吧我靠了。”

“我哥太惨了呜呜呜呜呜呜,天啊。”

不光是罗浮生的粉丝,杨修贤的粉丝也疯狂冲往评论。

“好啊,杨修贤这个大猪蹄子也有今天!!!!!!!”

“速速截图去做表情包,跪谢。”

“几天没去夜店了吧,把我们贤贤瘦的。”

杨修贤粉丝神就神在开创了一种新的粉丝流派,前女友粉。爱之深恨之切,一旦有怼杨修贤的机会,就绝对不能错过。怼天怼地怼正主,斗战圣佛人设不改。

到后来,两边的亲妈粉甚至都开始交流育儿经,“你看你家崽多壮实啊,就算瘦了看上去也阳光帅气的。我儿就不行了,刚飘完叶子似的。”

“哪能啊,你儿子多会表情管理,我儿嘴巴张的老大跟他高中上数学课一样,是真的,我见过他上数学课的图。”

“还是你家的好,浮生哥哥多会发糖啊,杨修贤大渣男从来不理我们。”

杨修贤看到这微博脸黑了半天,英俊邪魅人设不保,看上去连晚节也保不住了。

颜面何存!

戏内还有人设加成,杨修贤的丧是又撩又诱又丧,罗浮生的丧是又邪又酷又丧。导演一喊过,两个人从角色里脱身出来,这下就只剩下丧了,还有缓步流失的胶原蛋白。

真的,拍戏不值得。人间也不值得。

罗浮生躺在床上刷了半天微博,这是他第一次觉得粉丝搞清楚了他的处境,他确实惨,非常惨。惨的过了十二点还在床上辗转难眠,被骨头膈的疼。吃播刷了四五个,胃里还是难受的厉害,叫嚣着煎饼果子大盘鸡,羊肉泡馍生煎包。望梅止渴这种事儿真的不适合他。

罗浮生觉得不行。人饿的时候什么事都做的出来,他此刻已经不怕半夜的偷拍,谁敢拍,罗浮生就冲上去给他两拳,他要去寻找这是世界上真正值得之物!

他套上件牛仔外套,戴了口罩、墨镜、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思索半天又套了块围巾,拿上房卡大摇大摆地出了门。

罗浮生怕黑,手机手电筒的那点光已经满足不了他了。他拿了个军用的手电筒,明晃晃亮晶晶,妥当。

就在他拿着手电筒四处乱扫时,看见门对面站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人,一件装备都不落下。手机里还闪着光,和他对望着。

半夜十二点,这个点出门撞见人,吓得罗浮生差点隔空打出一套军体拳。他一惊,感觉背后都出了一身汗,定睛一看才知道是杨修贤。

杨修贤一挑眉:“大半夜不睡觉的干嘛呢?”

罗浮生知道杨修贤应该比他还饿。作为挑大梁的绝对男主,导演对他的要求几乎达到了变态的境地,这几天就瞧见他吃水煮虾仁了,饿的杨修贤眼睛里直放狼光,就差拿着把叉子冲上去给导演后颈来他一下了。

罗浮生:“你干嘛我就去干嘛。”

杨修贤心想快带老子去吃东西,不然杀你八百遍。“附近有啥吃的?你上次拍戏待了挺久吧。”

罗浮生:“四个多月。”

“速度的带路。”

罗浮生对这里确实是熟门熟路,狂热夜宵爱好者可不是浪得虚名的,经常半夜溜出来找东西吃,“最好吃的是生煎,但是早上才有。”

他转头看了杨修贤也不像是六点钟就起床的人,“你哪天约完炮可以过来吃。”

晚上风大,杨修贤的身影看上去居然单薄的有些可怜。罗浮生拿着薛定谔的围巾,给还是不给?

杨修贤:?能不能自觉点。

罗浮生手都伸出去了。

在空中拐了一圈,把围巾围在了自己脖子上。

罗浮生,微博1200万粉丝的明星,终于被杨修贤发现了母胎单身的理由。

他东拐西拐,带杨修贤进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店铺,上边的招牌都在风吹日晒里掉了颜色,只能隐隐约约看见发黄的字:真香盖浇饭,均价9-13元不等。

杨修贤发自内心地发出了一句:“我靠。”

快乐似神仙。

杨修贤上大学的时候没少在这种小店里边待着,20块钱直着进去,得撑到横着抬出来。

老板是个啤酒肚,坐在最里边的凳子上刷着快手,里边源源不断地吐出社会金句。

罗浮生看见老板,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自己的照片,麻溜的在上面签了个名,后边还跟了颗风骚的小爱心,“老板!给给给。”

老板看样子也认出他了,一手拿过去,“老样子啊,半价!!”

我靠罗浮生拍一部戏到底拿多少钱啊,这手上带的表也不便宜,连九块钱的便宜都要占。

杨修贤的内心真的发出了疑问。

“?”

罗浮生认真解释道:“我不是占便宜,我签名照很值钱的。”

这他妈不就是占便宜??

杨修贤摘了帽子和口罩,看到罗浮生一个人在那讲,嘴都没停下来过,“我当时和洪澜,就我那个经纪人,好家伙,小姑娘倒挺厉害,一个人吃了两碗。”

杨修贤看他越讲越兴奋,翘了个二郎腿就掰开筷子准备吃。杨修贤还好奇,吃饭怎么都不摘帽子,也不怕一头铲进去。说时迟那时快,罗浮生一个低头。

“罗浮生你帽子铲饭里去了。”

“不可能的,我看看。”

罗浮生猛的一抬头,饭就顺着他帽子的弧度飞出了一条绝美抛物线。

杨修贤:“……”

罗浮生新到手,还没焐热的帽子,半个帽檐沾了红油,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罗浮生的心也跟着开了黑色大丽花。

“你说你没事出来吃饭带什么帽子。”杨修贤幸灾乐祸。

“你衣服是纪梵希那件新品吧?”罗浮生问道。

“嗯。”

“限量的吧,我当时没抢到。”

“是。”杨修贤喜滋滋想,你当然抢不到,我蹲了三晚上才蹲到的。

“上面沾了颗饭。”

???

“带油的。”

背后的背景音乐还是老板放着的BGM,玩归玩,笑归笑,别拿我giao哥开玩笑。

然而此刻杨修贤的内心已经响起了哀乐,还有人顺着那个声音唱道:玩归玩,笑归笑,别拿我浮生哥开玩笑。




评论(70)
热度(1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人之血 | Powered by LOFTER